品觀點|2月房市北部依舊熱 桃園近雙北生活機能佳,量增23.8%

分享:

品觀點|2月房市北部依舊熱 桃園近雙北生活機能佳,量增23.8%

2020/03/03 15:30:31文/

2月各直轄市物件買賣表現公布,桃園市買賣6016個物件,年增23.8%,與其他5都相比搶眼許多。其中龜山區成長最高,達68.4%。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2月份的移轉反映農曆年前的買氣,而桃園市目前北部單價最低的區域,加上資源豐沛,吸引雙北人口,交易量持續增溫。他也指出,龜山買賣主要集中於A7捷運周邊,靠近長庚生活圈,買氣增溫。其中熱銷建案包括「川弘琢悅」、「源築樂捷市」和「合遠新天地」陸續交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則認為,桃園長期房價相對低,鄰近雙北地區,不乏有台北客購屋,使得幾個新興重劃區交易量不減,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就出現4000戶新案量體完工。因此他推測,前2月的交易量是交屋潮所致。

另外航空城和亞洲矽谷等建設,再加上桃園捷運籍總圖書館動工,也讓中壢與桃園成為最熱賣的區域,移轉增幅分別為46.6%和34.8%。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