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年拚連任!川普見招拆招 先發「這3招」!!!

分享:

美國大選年拚連任!川普見招拆招 先發「這3招」!!!

2020/03/03 13:23:28文/

【觀點】

自2016年選舉以來,川普誓言要結束海外戰爭,讓子弟返鄉。他也明白美國選民都對這政見很有感,那就是結束拖沓多年的阿富汗戰爭,何去何從。談了一年多之後,美國總統川普也終於與阿富汗神學士政權達成的協議,實現了他先前就備下的「結束美國時間最長戰爭」競選「籌碼」。

不過川普絕對沒想到會這麼巧,新冠病毒疫情的侵擾。美國企業今年營收銳減,同樣會衝擊他的選情。因此川普多管齊下,對內積極營造「太平盛世」的表象來安定民心,外交上稱讚習近平大說好話,看似「軟的一手」,卻也暗藏「硬的一手」,來個「胡蘿蔔、棒子齊使」,直接對2月被列為「外國使團」的5家中國媒體,實施人員限額,透過強化美利堅國家意識,凝聚愛國心來安撫企業不滿與社會不安,真切展現了他的商人本色。而下一個挑戰,端看美國如何防禦新冠本土疫情的社區感染,做得好,等於宣告川普連任到手。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就新冠病毒疫情召開記者會時,宣稱病毒在美國可能很快就會被根除,實情恐怕沒那麼樂觀。有高官受訪時更形容,川普政府的防疫應變「一團混亂」。

據報導,自川普2月26日一早返抵國門以來,美國政府除重組疫情因應團隊、把權力集中交由副總統彭斯領導,並實施穩定市場的計畫,公開嘗試把疫情威脅降至最小。

但根據約20名政府官員、前白宮幕僚、公衛專家與議員受訪時所言,政府對疫情的應變方向紊亂,充滿官僚內鬥、困惑與錯誤消息,白宮則倉促行動想掌控住局面。

雖說美國在防疫上有避重就輕之嫌,但身為一個民主國家,對中國種種隱匿病情的作為,態度依舊不滿且強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宣布,美方決定對2月被列為「外國使團」的5家中國媒體實施人員限額。蓬佩奧也喊話,盼新政策能促使北京以較公平互惠方式,對待駐中國美籍及其他國籍記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