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閒膩?陸網軍出征南韓網站帶風向 韓網友不爽號召「31光復運動」

分享:

很閒膩?陸網軍出征南韓網站帶風向 韓網友不爽號召「31光復運動」

2020/03/02 15:47:56文/

近期台灣網路論壇,出現許多假訊息,造謠台灣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我調查局指出,中國大陸網軍趁亂炒作,意圖製造恐慌。無獨有偶,南韓網站最近也出現許多韓文不道地的文章,不只為中國大陸洗白,還無條件支持南韓執政黨與現任總統文在寅,讓南韓網友大為光火。

近日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爆掛,指出最近在YOUTUBE、推特、臉書等社群,以及Naver、DAUM或一些韓國論壇、社團,一直有奇怪的團體在帶風向,而且韓文還很不道地,一看就知道發文者不是南韓人。同時,南韓網友也發現,點進青瓦台連署頁面的IP,有許多來自中國大陸,更有人貼出截圖表示,許多在韓中國大陸人士號召一起連署支持文在寅。

(圖片擷取自ptt//在韓中國人號召連署挺文在寅)

為此,有南韓網友決定出招調查,發出標題、內容為「支持文在寅請按這個網站去支持他」的文章,短網址連結卻是反中網站,或是關於六四、西藏獨立的網站。該名網友認為,只要害中國大陸網軍連到不該去的網站,就會讓他們暫時受到影響,或是無法翻牆,而網友也成功發現,連結進入NAVER的IP中,來自中國大陸的比例因此大減。

不僅如此,南韓饒舌歌手「Simba Zawadi」日前為了「釣魚」,也發了一篇文章,針對他日前批評文在寅的行為道歉,不過內容連結卻是天安門、法輪功等中國大陸禁詞。果然,該篇文章下馬上就有網友留言,「不要點網址,有毒」、「我是個人」等話。南韓網友推測,只要有中國大陸網軍被騙,就會趕緊留言「我是個人」這句話,而這句話除了可能是網軍間的暗語,也可能是在告知中國大陸的審查單位,自己不是反中勢力,或是表明自己不是共產黨,一切只是個人行為。

無論如何,南韓網友相當不滿中國網軍在社群網路大作風向,甚至有人認為,這是中國大陸的併吞、侵略行為,因此在3月1日發動「中國言論殖民期,31光復運動」,號召網友在Naver搜尋「中國事件」(china gate),讓整件事情浮上檯面。

(圖片擷取自ptt //中國言論殖民期,31光復運動 )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