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席捲韓國大邱!近2000人沒病床 在家中快等死

分享:

疫情席捲韓國大邱!近2000人沒病床 在家中快等死

2020/03/02 15:44:22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韓國大邱地區有超過2500多名確診病例,但是病床數量嚴重不足,政府只能讓輕症患者到指定的地方診所照護。一名77歲的女子1日在家中過世,是韓國第4個因為等不到病床而過世的患者。截至3月1日為止,韓國大邱還有1661名患者等不到病床。

韓國由於新天地教會爆發群聚感染,據《韓聯社》報導,在大邱有1661名病患仍在家中隔離,等待住院。由於防疫的速度跟不上確診的速度,韓國的資料顯示,僅有898人能夠住院,剩下的確診病例僅能夠由指定的地方診所照護。

如此緊繃的醫療資源,使得大邱出現無法得到醫治而死亡的患者。27日早晨,74歲新天地男性教徒,25日確認結果為陽性後在家中隔離,等待住院接受治療,居家隔離過程中呼吸困難等症狀惡化,清晨緊急送往嶺南大學醫院,上午9時不治身亡;28日清晨,一名自我隔離的69歲婦人因為呼吸困難,在送醫1小時後不治;1日也有一名77歲確診女子在大邱市壽城區的家中身亡,該女子曾在28日檢測,29日確診,生前曾經前往教堂,不過也患有慢性疾病以及肝癌等潛在疾病。

不過大邱市當局表示,與其說「等待空病床」,比較準確的說法是「等待住院順序」。目前策略是讓重症患者優先住院治療,保健福祉部部長朴恩鎬1日表示,目前重點是治療重症患者「而不是讓所有患者住院」。而當地設置的醫療諮詢熱線,也有623名確診患者與醫生進行了電話諮詢。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