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各位名嘴別再亂喊燒了!防疫「順時中」才是上策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各位名嘴別再亂喊燒了!防疫「順時中」才是上策

2020/03/02 13:47:30文/

【觀點】

眼見全球疫情升溫,除了之前的P4實驗室陰謀,現在又一圈陰謀論,將病毒來源指向美國。近日,北市議員潘懷宗,就在談話節目《這!不是新聞》中高談闊論,將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分析,連結到美國去年的電子菸中毒兩百多人受害做連結,還重提之前中國媒體大肆渲染的,所謂美國流感死亡數字,大膽推測新冠病毒恐怕源自美國。此番「病毒陰謀論」不意外在國內引發議論,連多名國外專家也駁斥根本「斷章取義」。

除此之外,名嘴陳揮文也曾批評,政府讓乘客全副武裝穿防護衣,根本是「做秀做過頭」。但仔細一想,如今疫情大爆發,台灣對新冠病毒的防疫到位,眾所皆知,是否真在作秀?要是有過程感染爆發,不僅千金難買早知道,恐怕名嘴又是另一番說法了。所以如今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這些所謂的專家們自亂陣腳,只要緊跟指揮官陳時中的抗疫腳步,才能專心挺過這次疫情難關。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在談話節目《這!不是新聞》談論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與病毒起源,更推測病毒從美國來。對此,牙醫師史書華怒轟「這不是新聞,這是統戰」,同時揭露,潘懷宗本身並不具備醫療專業,近來更被法院「認證」其代言產品不但廣告不實,有安全疑慮。

史書華在臉書發文指出,潘懷宗2月27日在東森財經新聞台的談話性節目「這!不是新聞」 上,「講述」武漢肺炎的病毒起源與基因序列。其中,潘懷宗引述中國媒體文章,指稱美國2019年6月至10月期間,出現了200餘例因肺臟纖維化而窒息致死的病例,完全查不出原因,症狀跟現在的武漢肺炎非常像,更指稱,當時媒體都歸因於電子菸。

節目主持人陳斐娟問潘懷宗「所以會不會電子菸背了黑鍋」?對此,潘懷宗用激賞的口氣答說「妳講得真棒」。節目上,潘懷宗宣稱「潘老師只講科學,不講陰謀」後,表示:「所以現在日本人才反過來用這一篇文章,來直指美國說,你不要以為是這樣子哦,你那1.4萬真的是流感,沒有新冠肺炎嗎?」而陳斐娟接話則強調,美國肺臟纖維化致死的病例,「早於中國的第一起新冠肺炎的病例」。

對此,史書華表示,「鍾南山開始說病毒不見得來自中國,潘就跳出來開始洗說病毒來源是美國」,質疑「現在在政論節目難道是在配合中共大外宣」。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