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228口誤挨轟 媒體爆都是「他」害的啦...?

分享:

韓國瑜228口誤挨轟 媒體爆都是「他」害的啦...?

2020/03/02 13:43:55文/

【觀點】
「228」講成「823」,韓國瑜遭到各界撻伐,雖然大家都看得出來,韓或許不是故意念錯,不過,此舉想必會令不少支持者搖頭。
韓國瑜在總統大選隱私爭議連環爆、動輒批評媒體、性別話題不斷,總統大位輸得不冤枉,如今韓國瑜在228紀念會上口誤,顯示出韓國瑜政治心態上的漫不經心,事後面對媒體質問,堅持自己沒說錯話,還指責記者「藉機炒新聞」。雖然事後緊急向外界致歉,不過隨著事件擴大,致詞稿也被批評「充滿紅色觀點」。韓國瑜要避開罷免,想反轉印象,除了自己要上緊發條之外,背後的團隊可能也要好好加油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席二二八事件73周年追思紀念會,卻口誤為「八二三」事件,隨後講述簡吉抗日故事時,還將謝雪紅講成「王雪紅」,引發外界爭議。隨後有媒體報導,有藍營人士透露,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27日陪同郝龍斌南下與韓碰面,雙方談到深夜才結束,可能因此導致韓精神不濟,造成口誤,不過有網友質疑,該名爆料藍營人士是誰?為何在這時放出消息,傷害藍營團結?

韓國瑜日前出席二二八紀念追思活動,在致詞時竟將「二二八」講成「八二三」,並在講述出身高雄的農民運動家簡吉的抗日故事時,提到台灣女性革命者謝雪紅,卻也口誤講成「王雪紅」,讓在場人士傻眼錯愕。韓國瑜離開會場時,面對媒體詢問,語帶不開心口氣表示,「我從頭到尾都說二二八,這麼嚴肅的追思怎麼會這樣講話呢?」

口誤事件引發外界爭議,隨後,韓國瑜立即自拍影片回應,承認自己說錯話,表示自己剛剛看了致詞錄影帶,發現的確有口誤,「我感到非常抱歉,在228追思會呼籲大家,我們能夠遠離傷痛、記取教訓,讓台灣社會充滿愛與包容。」

除了口誤事件引發爭議,韓國瑜致詞講稿也招致批評。「WE CARE高雄」創辦人尹立在臉書表示,「誰都可以講簡吉,就是韓國瑜完全沒有資格。」尹立指出,韓國瑜談簡吉只會讓人聯想到,韓日前到香港中聯辦,因為簡吉在共產黨心中是一個政治宣傳的角色,「韓國瑜的程度絕不可能了解簡吉在那個時代深沉的意義。」

另一方面,口誤事件爆發之後,有媒體報導,一位藍營人士爆料,韓國瑜在紀念會前一天,在張顯耀的牽線之下,與近期要參選國民黨主席的郝龍斌碰面,兩人還聊到深夜。該名藍營人士指出,郝龍斌南下,就是希望尋求韓國瑜的支持,郝龍斌甚至表明,郭台銘不是他找來參加黨內初選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