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好棒棒引日媒專訪 陳建仁:若加入WHO能幫很多忙

分享:

台灣防疫好棒棒引日媒專訪 陳建仁:若加入WHO能幫很多忙

2020/03/02 13:14:58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副總統陳建仁27日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時指出,台灣如果是世界衛生組織會員國(WHO),就能夠早點進入武漢,在防疫上幫助國際社會。日媒日前以《38歲IQ180的台灣天才大臣引起全世界的關注》為專文,介紹政務委員唐鳳在防疫上所起的作用,陳建仁也認為唐鳳是台灣「防疫國家隊」的靈魂人物之一。

陳建仁在專訪時,以自己親身經歷過的SARS防疫工作為例,表示當時就希望WHO能夠協助,但未曾被理會。直到和平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後,WHO才派代表來,但為時已晚。陳建仁認為,若是一開始疫情爆發時,台灣的專家就能到武漢去看看情況;或是從WHO取得第一手資料,就能對防疫做出建議「現在雖然台灣和WHO報告情況,但WHO卻沒有發表,台灣的經驗和知識在WHO裡面也沒有引起討論」。

同時,陳建仁指責中國政府在防疫上面的缺失,他表示一開始得知武漢有不明肺炎,就召開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商討對策。而武漢明明有醫護人員感染,中國當局卻否認人對人的傳染,直到1月下旬才承認,這給全世界的防疫造成很大困難「疫情一定要透明、不可隱匿,而且疫情一定要跟全世界各國公開分享」。

而政務委員唐鳳,利用大數據分析協助防疫工作,引來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媒體指出,唐鳳透過IT專業製作口罩地圖。報導還提及,唐鳳對假訊息的反應和處理也相當迅速,讓民眾不致誤信謠言,並掌握疫情真相。陳建仁在臉書上分享該篇報導,並且大讚唐鳳是台灣「防疫國家隊」的靈魂人物之一,更樹立了人工智慧在防疫應用的典範,令人讚歎。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