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防疫// 快逃啊!?陸網盛傳韓人躲疫情飛東北 首爾飛青島機票翻10倍

分享:

新冠病毒防疫// 快逃啊!?陸網盛傳韓人躲疫情飛東北 首爾飛青島機票翻10倍

2020/02/27 15:53:54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近日在南韓大爆發,病例累計至今已經超過1千多例,民眾不僅開始瘋搶口罩,網路上甚至傳言,有大批南韓人前往青島、威海、煙台等地躲避疫情。網友傳言,由於目前南韓人到中國大陸不需強制隔離,首爾飛青島班機班班爆滿,也讓機票價格三級跳,從不到5百元人民幣,翻漲到5千元。

南韓新冠病毒疫情失控,因應新天地教會爆發群聚感染,南韓當局已經要求超過9千多人採取自家隔離,並一一電訪詢問身體狀況。不僅如此,南韓大邱市和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規劃,未來兩週會對出現類似感冒等輕微症狀的民眾,進行全面採檢,預估有將近3萬人,必須接受檢查。

疫情爆發之後,為亡羊補牢,南韓中央全都繃緊神經,祭出大動作抗疫措施。不過,中國大陸社交網站近期瘋傳,有大批南韓人為躲避疫情,飛往山東、東北,更有網友爆料,首爾飛往青島的航班,原本單趟都是5百元人民幣左右,但在近期竟然漲到4千至6千元人民幣,而且還一票難求。

據傳,東北會成為南韓人躲避疫情首選,主要因為這些地方距離南韓近,平時就是南韓人旅遊、投資的地方,而且若是在中國大陸確診罹患新冠病毒,還可以獲得免費治療。中國大陸網友紛紛呼籲,官方必須加緊管制,「希望青島死守,別像武漢一樣。」網路流言瘋傳,中國大陸媒體急忙跳出來澄清,指出主要是因為韓、中兩國之間班機驟減,才會造成機票價格暴漲。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