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臉?WHO狂讚中國防疫佳,卻沒深入「這裡」

分享:

自打臉?WHO狂讚中國防疫佳,卻沒深入「這裡」

2020/02/27 14:11:32文/

【觀點】
對於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至今仍「老神在在」、「處變不驚」,甚至批外界「唯恐天下不亂」、「危言聳聽」。但事實上,譚德塞和中國走得過近,在進退失據下,導致發源於中國武漢的新冠病毒,如今確診病例遍及除了南極洲之外所有大洲,早是鐵錚錚的事實

更別提,日前前去中國考察的世衛專家們,雖最終有些人得以深入武漢「重災區」,並讚揚中國防疫極佳,但在被質疑從中國回來不用隔離14天時?竟換得一句「沒有去過武漢醫院任何『髒區』」,無疑自打臉行為,也難怪譚德塞即便再怎樣信心喊話,外界也始終難以買單。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26日在日內瓦向外交官員表示,境外通報的病例已超過大陸境內的新確診病例;不過他強調,不應該草率宣布全球大流行,會讓人認為病毒無法控制。

據譚德塞和世衛組織發言人柴伊布提供的數據,中國境外37國26日官方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共427起,首度超越北京當局通報的中國境內新增確診病例411起。

對此,譚德塞說:「我們不應該在沒有謹慎和清晰地分析事實前,就倉促宣布疫情為全球大流行。」同時譚德塞也認為,草率使用全球大流行一詞,並無任何實質益處,只會帶來嚴重風險,放大沒有必要和缺乏根據的恐懼及汙名化,癱瘓各種體系,更可能發出錯誤訊號,讓大家認為已無法抑制此病毒。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