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將台灣列入中國疫區?「疫大利」自己才是重災區 

分享:

居然將台灣列入中國疫區?「疫大利」自己才是重災區 

2020/02/27 13:54:24文/

義大利出現470例確診新冠肺炎,為了防疫,義大利政府公告防疫措施,表示到過疫區的旅客,不問國籍,入境義大利必須居家檢疫14天。但義大利卻遵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規定,將台灣列入「中國疫區」。先前2月中義大利先是禁止我國的直航班機,加上這次事件,很難不聯想背後有無政治操作。

實際上義大利官方應該相當了解台灣與中國大陸並非同屬一個國家,去年義大利自己就開放台灣護照可以快速通關。現如今在防疫上面,義大利政府在防疫上對我國展現出不友善的態度,要不要先反省一下自己國內確診和死亡人數,比台灣多好幾倍,還被我國列入第2級疫情警示。應該是義大利派專家來台灣向我國政府防疫取經,而不是列入中國疫區。

義大利駐台外交機構「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25日公告,近期曾前往肺炎疫區的旅客,入境義大利後都要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還註明受影響的地區包含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

此舉引發我國朝野不滿,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對此表示,義大利衛生部受世衛誤導,非根據科學原則採取防疫措施,持續將我國納入「中國疫區」,外交部已向義方表達高度不滿與關切,並要求更正。這也不是義大利第一次將台灣列入「中國疫區」,因此立委林昶佐希望外交部去了解這背後是否受到中國指使;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直言,義大利很清楚台灣和中國疫情不一樣,這是非常不友善的態度,這次是上次停航動作的升級,應該嚴肅抗議。

實際上義大利應該很清楚,台灣與中國大陸不能相提並論。去年義大利開放可以在機場快速通關的國家,除了台灣,只有美國,加拿大,南韓,澳洲,日本,纽西蘭,以色列等8國非歐盟國家享有此權利,網路曾經還為此歡呼。現如今先是在2月中禁止我國直航班機,現在又把台灣列入中國疫區,種種不友善舉動令人很難不聯想其背後的政治意圖。

不過義大利在防疫上面似乎也沒有特別成功,截至昨日為止,義大利確診470人,12人死亡,甚至疫情還蔓延到歐洲大陸各國,讓義大利直接變成「疫大利」。對比我國確診人數僅僅32人,死亡1人,義大利的防疫措施跟台灣比起來,有如一堆腐草,不堪一擊。只要義大利願意釋出善意,甚至派專家來台灣學習,相信我國政府會很樂意分享防疫的經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