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擬海選推薦考監委! 但柯文哲曾經這樣說....

分享:

民眾黨擬海選推薦考監委! 但柯文哲曾經這樣說....

2020/02/27 13:55:03文/

【觀點】
民眾黨希望透過海選的方式,推薦優秀人才給總統蔡英文,固然立意良善,亦可謂一項創舉。若是推薦人選為小英接受,為台灣政黨政治互動立下創舉;但若不為接受,也無須批評,這就是民主政治美好,卻也殘酷的現實。無獨有偶,近期民眾黨在立院也吃了虧,進行紓困條例表決時,民眾黨推出的版本,僅獲得自家人5席同意,受到民進黨團反對、國民黨團37席棄權。顯然,小黨在推動理念與政策時,會遇到龐大挫折,對於初入立院的民眾黨來說,他們的考驗才剛開始。
回過頭來看,柯文哲曾說,監察院的實質效果不大,還調侃被監察院彈劾是「榮譽的勳章」,如今柯文哲要推薦監委人選,標準為何?民眾黨的立場為何?是不是應該先說明一下?否則難免推薦不成,反落入「酬庸」之嫌,落得雙標的下場。




台灣民眾黨26日召開例行黨政會報,會後副主任柯昱安表示,會中討論政黨推薦監委一事,民眾黨將透過展開海選方式,找尋資歷符合、能推薦的監委人才,近期會公布海選辦法,預計到3月10送出名單。

針對監委海選辦法,柯昱安指出,民眾黨會採取過去常用的海選方式,上網徵才,預計近日就會對外公告徵選規則,預計收件到3月2日,將在3月10日送出名單。柯昱安說,按照政黨機制走,收件之後經過包含柯文哲在內的中央委員、黨籍立委面試,預計會推薦監委1人、考委2人。

而日前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防疫紓困條例三讀通過,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這次特別條例能達到紓困和振興經濟的目的,但是對於照顧基層和勞權方面,還是有所不足,未來民眾黨團會繼續努力,提出法案,補足防疫漏洞及國人日常家庭照顧、長照需求。賴香伶提到,民進黨在這一次紓困條例不處理防疫照顧假給薪問題,但未來在家庭照顧假修法時還是要面對,未來民眾黨團會促成「性平法」與「就業保險法」修法,一併處理國人防疫照顧、居家長照的需求。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