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特蒐// 苦悲! 武漢病患病死家中 只因「醫院沒病床」?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特蒐// 苦悲! 武漢病患病死家中 只因「醫院沒病床」?

2020/02/28 14:00:00文/

(影片來源:推特帳號 @bravobravosunny)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衝擊最嚴重的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每一天都在攀升,醫院病床根本不敷使用。推特上就有這麼一段影片不斷被轉傳,一名病患因沒辦法取得床位接受治療,最後病死在家中,被全身穿著防護衣的殯儀館工作人員抬出,悲傷又無奈的家屬只能在一旁心痛大哭。

影片中可以看到,殯儀館的人員全身防護,謹慎的從大樓中抬出一具屍體送上靈車,拍攝者在一旁痛哭流涕,影片註解上面則寫著「So many people died at home... even no chance to go to hospital because no beds there.(很多人死在家中,因為醫院沒有床位)」。

諷刺的是,中國大陸20日才表示,武漢醫院的床位達到7萬張左右,認為湖北和武漢疫情「應該也出現」了一些積極的變化,防控工作更以取得「階段性」的積極成效。不過法新社也踢爆,當局面對新冠病毒疫情的大規模爆發,根本毫無還手之力,醫療資源嚴重不足,成千上萬武漢人民在生死線上苦熬,甚至發生全家滅門、橫屍街頭的慘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