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防疫// 通勤族看過來!「這3類」布口罩可擋 8 成細菌

分享:

新冠病毒防疫// 通勤族看過來!「這3類」布口罩可擋 8 成細菌

2020/02/28 00:00:00文/

新冠病毒來勢洶洶引發全台「口罩荒」,食藥署最新研究發現,含有不織布、活性碳或是可防PM2.5材質的布口罩,細菌過濾率可達80%以上,通勤族可用來自我防護,但若要到醫院仍建議戴醫用口罩。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經過測試發現,布口罩中間只要有一層不織布或適當材質,防疫效果都不錯,近日會做成相關宣傳片供民眾參考。

吳秀梅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食藥署近日將市面上販售的布口罩送到專業機構進行檢測,發現布質口罩中間只要有不織布、活性碳或是可防PM2.5材質者,細菌過濾率都有達到80%以上,而且經過5次水洗也不影響使用效果。

吳秀梅建議,民眾若真的買不到醫用口罩,又怕搭車通勤染病,可考慮選擇不織布、活性碳或是可防PM2.5材質的口罩,並且每天清洗;不過,若要進出醫院,還是建議戴醫用口罩,以確保防護效果。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