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美日不滿防堵不力害死全世界! 對中態度趨強硬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美日不滿防堵不力害死全世界! 對中態度趨強硬

2020/02/26 15:49:43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中國大陸是目前受到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衝擊最嚴重的國家,原本各國都還抱以同情,但隨著疫情燃燒全球,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也漸漸轉變。美國衛生部長在記者會上直接以「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稱呼新冠肺炎,引發現場中國大陸籍記者不滿。而日本外務副大臣還抨擊同黨議員募款捐助中國的行為,痛批「對敵對國家提供支援」。

美國衛生部在25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國內疫情時,一名中國大陸記者提問是否考慮放寬有中國旅遊史的旅客限制令,還抨擊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使用「中國新型冠狀病毒」一詞非常不妥。不過艾薩(Alex Azar)並沒有理會他,僅表示由於病毒還在中國地區肆虐,沒有跡象顯示應該要改變限制標準,因此不會改變旅客限制令。

至於為什麼稱呼「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而非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COVID-19」?對此,艾薩表示,資料明確指出了疫區,因此有必要讓民眾知道赴疫區有感染風險,沒有任何歧視的意味.

另外,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親中派系日前發起捐款,呼籲每位議員捐5000日圓援助中國。幹事長二階俊博表示「支持友好的鄰居是理所當然」,但是對於其他議員來說似乎就不是那麼理所當然。日本外務副大臣鈴木馨祐在部落格上面抨擊,認為中國對日本有敵對行為,捐款行動會給中國當局傳遞錯誤的訊息,「這種捐款活動等於是向採取敵對行動的國家提供支援」,身為日本副大臣,他無法贊同。

不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則表示,鈴木的看法是個人立場,他身為國會議員願意參與捐款。日本自民黨在國會共有395名議員,如果每位議員都捐款5000日圓,共計可以募得197.5萬日圓(約新台幣55萬元)。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