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衝擊// 疫情延燒各產業 奧運恐停辦、蘋果生產線面臨停擺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 疫情延燒各產業 奧運恐停辦、蘋果生產線面臨停擺

2020/02/26 15:31:29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科技產業與體育活動也受到影響。國際奧運委員會副主席龐德(Dick Pound)25日表示,最晚5月將決定是否停辦奧運。另外受到衝擊還有科技產業,在疫情打亂鴻海產線的情況下,蘋果iPone手機也受到影響,年度新機出貨進度目前尚不明朗。

雖然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曾在2月初信誓旦旦保證,東京奧運一定會如期舉行「不會延後或取消」。但國際奧會卻不敢冒這個風險,副主席龐德 (Dick Pound) 週二表示,東京奧委會正在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溝通,但是目前所有跡象都顯示可以正常進行,約5月可以做出決定。

龐德也指出,如疫情嚴重導致無法進行奧運,停辦的可能會比延期的機率還要高「如果決定東奧不能如期舉行,那很可能考慮停辦」。至於為什麼無法延期,由於時間點與美式足球和NBA重疊,付出巨額轉播費用的北美電視台不同意更改時間,要另闢新場地也是困難重重。根據日本媒體估計,東京奧運的預算是126億美元,但也有消息指出,奧運會實際的費用將遠高2倍。不過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強調,龐德的發言並非國際奧委會的正式發言,日本還是會積極準備奧運。

受到衝擊的還有科技產業。外媒報導指出,在疫情影響下,蘋果的工程師無法飛到中國大陸去與鴻海溝通,雖然蘋果有其他的代工廠商,但最新機種一向都是交給鴻海來處理。鴻海希望這個月底能夠恢復中國大陸一半的生產線,大部分的主管目前暫時都在台北遠距離工作。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