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感謝全國藥師辛勞付出  讓WHO知道台灣不該被排斥在外  

分享:

蘇貞昌感謝全國藥師辛勞付出  讓WHO知道台灣不該被排斥在外  

2020/02/25 17:58:55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近期因新冠病毒疫情引發「口罩荒」,讓許多藥師忙翻天。為了慰勞藥師們的辛勞,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特地前往藥師公會致意。有媒體問到,藥師公會自主發起在藥局門口張貼QR CODE,呼籲「全民挺台灣加入WHO連署活動」,對此,蘇院長表示,「讓台灣的情況讓世界知道,人民、政府一起合作,讓WHO知道台灣真的是不應該被排斥在外,而防疫無國界也會對世界更好。」

蘇院長表示,中國雖然一直打壓台灣,但這次的疫情讓世界看到台灣與中國不一樣,所以台灣若能夠參加WHO,不但可以把防疫知識、資訊給世界各國參考,同時也可以讓世界知道台灣的情況,這個是全台灣人的心聲。他表示,很感謝民眾自動發起連署,而政府的責任不是在連署,更要讓各種力量、資源做得更好。

關於國人注意的旅遊資訊,蘇貞昌也提到,韓國的疫情急速升溫讓我們更加戒慎恐懼,但同樣的,我們也是會用最嚴謹的態度來觀察其他的國家。日本一向有嚴謹的制度與公衛環境,目前狀況還在控制中,也希望國人同胞注意政府發布的信息,不要相信或傳遞假訊息,大家一起配合來做,這樣才是最正確、最有利。

蘇貞昌怒批,「中國遭遇武漢肺炎,第一時間隱匿疫情,還用最粗暴的方式,無論是封城、突然開放,4小時後又宣布無效等,都可以看出與民主國家的台灣做法大不相同,這也更讓國人看到民主、自由的可貴」。而對於武漢台商要回來,我們雙方都持續溝通,並會堅持蔡總統所說,「我們是弱勢優先、防疫優先,希望中國不要太多政治插手。」

至於媽祖遶境活動引發爭議,蘇貞昌表示,「我們知道媽祖婆在少女時代,看到天象不好,就會主動告誡村人、漁民不要出海,這就是台灣人虔誠相信媽祖婆的地方。」我們已要求內政部徐部長多跟主辦單位溝通,「以健康為優先,以防疫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方式,我相信這才是媽祖婆的心意。」

最後,被問到有台灣人,因在俄羅斯戴口罩,被認為是中國人還被抓去隔離。對此,蘇院長再次強調「台灣跟中國不一樣,台灣人對於疫情、防疫都是做到最好的,過去因為中國一直講台灣是它的一部分,所以我們很倒霉,不但疫情受波及,甚至要參加WHO,也被它蠻橫阻擋,對我友好的國家發言,也被中國無理打斷。」蘇貞昌說,經此疫情與全世界的作為,就知道為什麼我們要一再向全世界表白,呼籲「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我們是不同國家。所以,從俄羅斯這種處理,我們更覺得「看到不同國」的重要。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