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 一篇評論引爆中美大戰! 陸外交部大砲發言人上台狂轟白宮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 一篇評論引爆中美大戰! 陸外交部大砲發言人上台狂轟白宮

2020/02/25 15:15:41文/

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各國紛紛對中國大陸祭出程度不一的封關政策,更有國家採取強力手段。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日前下令,要求警察搜查旅館、宿舍、公寓大廈等地,找出仍滯留在莫斯科的中國人,當局甚至授權使用臉部辨識系統,查出那些沒有進行14天隔離的赴俄人士。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雖然目前僅有2例新冠病毒診案例,但還是對中國採取嚴厲的管制措施,莫斯科官員下令,警察須一一對旅館、宿舍、公寓和商家等地,找出現在仍然滯留在莫斯科的中國大陸人士。莫斯科市長表示,查找這些中國大陸人士,是預防戰略,雖然可能會讓某些人不高興,不過卻是必要的。俄羅斯當局還在莫斯科公共交通上攔查中國大陸遊客,並且要求他們填寫問卷,詳細說明在俄羅斯的原因、住址、健康狀況等。

自中國大陸爆發新冠病毒疫情以來,俄羅斯隨即中斷往來的多數飛機、火車,並關閉陸上邊境,暫停向中國人發放工作簽證等,而中國大陸針對這些強力措施,通常保持沉默,日前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針對俄羅斯暫停中國大陸人士入境,卻未禁止台籍人士,只說「尊重俄方決定」,更是受到不少網友揶揄。然而,隨著世界各地疫情升溫,中國大陸外交部也加強火力。24日,以鷹派發言著稱的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趙立堅,初以發言人身分亮相,但一上任就火力十足,狂轟猛炸美國《華爾街日報》:「有罵人的囂張,為何沒有道歉的勇氣?」


(影片擷取自網路//中國大陸外交部新任發言人 趙立堅)

日前《華爾街日報》刊登一篇名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評論,引發中、美雙方互轟,中國大陸先是驅逐華爾街日報記者,並且吊銷記者身分;而後美方也以拒絕發給採訪證給中國大陸官媒作為反制。根據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報導,美國匿名官員指出,白宮正在擬定,是否要驅逐中國大陸記者,作為報復。中美衝突因為一篇評論越演越烈,如今中方外交部加大火力,砲打美國,看來雙方的衝突不會太快結束。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