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35年來首次,中國推遲兩會居然是為了...

分享:

破天荒35年來首次,中國推遲兩會居然是為了...

2020/02/25 11:51:38文/

【觀點】
35年來,中國「人大常委會」首次推延,雖說不尋常,卻也不意外,畢竟新冠病毒疫情的日益嚴峻,中國對內、對外卻還在藉由讚揚自己防疫工作到位、掩蓋真實數據來隱匿病情,讓各界十分「切心」。

姑且不論國際間早已不再買單,中國國內也亂成一團,且看武漢24日上午宣布滯留在當地的外地人可以按規定出城,到了下午卻又變調宣告無效,其實只要看看官方通報的最新疫情數據都知道,眼下武漢根本沒有解封的條件,但武漢一天內的朝令夕改,實在詭異,究竟是地方中央政策不同調呢?還是中央內部開始「內鬥」?風聲鶴唳。

中國「人大常委會」在週一決定,推遲今年的會期,這是35年來的第一次。據外媒報導,中共正在制定「緊急運作計劃」,顯示疫情是不容樂觀。

中國人大常委會2月24號決定,推遲原訂於3月5日在北京召開的人大會議,具體會期另行決定。這是中共首次因公共衛生事件推遲兩會,凸顯疫情嚴峻。

北京日報宣稱,兩會推遲,是「昭示對人民生命負責的中國」。但與此同時,官方催促各地盡快復工,中共人社部21號還宣布,如復工後感染新冠病毒,不算工傷。難怪有網民做對聯諷刺:「上聯:韭菜復工無懼擴散只怕經濟放緩;下聯:人民休會唯恐傳染還稱為民負責;橫批:制度優越」。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