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柯文哲和陳時中吵翻的24例婦人 查詢系統顯示人在新北市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柯文哲和陳時中吵翻的24例婦人 查詢系統顯示人在新北市

2020/02/24 17:57:23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已經有28起確診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因為第24病例的北部婦人而槓上。不過根據指揮中心所提供查詢的確診分布圖,第24例的北部婦人確切位置是在新北市。

一開始陳時中僅說第24例的婦人位在北部,讓柯文哲不滿大罵,2人因此槓上。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3日曾表示,市長並非知道每一件事情,且表示自己是北市的總指揮,也沒有報告市長。對此,立法委員吳思瑤在臉書發文質疑,「所以是副市長對市長隱匿了疫情嗎?」

吳思瑤認為,黃珊珊應該是護主心切,她指出,中央與地方政府同步掌握疫情資訊,尤其是各界關心第24例的地點,副市長不應該、也不可能第一時間未告知市長。還反問,「最重視SOP與透明公開的柯市長,難道同意『指揮官不需要即時向市長回報第一手重大資訊』這樣的作法?」吳思瑤還推測,柯文哲在知情的情況下,依舊選擇砲打中央,「至於這個政治決定的真正目的是什麼?我想,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而疾管署傳染病資料查詢系統23日下午也開放「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供民眾查詢個案的位置。其中吵得沸沸揚揚的第24病例北部婦人,位在新北市;確診第27和28例的父子,29和30例是這對父子的媽媽和女兒,也是在新北市。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