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宣布連署衝破51萬 無懼總部涉違法,嗆意志更堅

分享:

罷韓團體宣布連署衝破51萬 無懼總部涉違法,嗆意志更堅

2020/02/24 15:27:27文/

高雄市選委會近日發函,指出「光復高雄」罷韓總部違法設立,讓外界譁然,罷韓連署領銜人陳冠榮也反嗆,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高市選委會根本找碴,會更加堅定罷韓決心。此外,不受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公民割草行動總動23日宣布,已經收到超過51萬份罷韓連署書。

陳冠榮表示,罷韓團體之前分頭進擊,目前由「公民割草行動」、「WECARE 高雄」、台灣基進等團體遞交的連署書,已經達到51萬份,距離罷免的58萬份門檻相當接近。「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距離三月中旬送件日期還有將近一個月,還是希望大家繼續參與連署,讓總連署份數可以衝破57萬份或更高。

另一方面,罷韓團體與高雄市政府的衝突似乎也逐漸浮上檯面。「光復高雄」罷韓總部日前收到高市選委會發函,認定總部違反選舉、罷免辦事處設立相關法規,將裁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提出陳述書。對此,陳冠榮、尹立及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嚴正譴責韓國瑜、高市選委會找碴。

高市選委會表示,1月底就曾發文罷韓團體,說明設置罷免總部需先向選委會申請核准,以免觸法,不過至今仍未接獲申請。對此,陳冠榮指出,罷韓總部是收受連署書的地點,並不是法定領銜人辦事處,且依照法規,罷免行動不一定需要設置辦事處,現在是數位時代,辦公開會也不一定要在實體據點。張博洋也批,高市選委會不斷打壓罷韓團體,連總部合法性都遭到質疑,不過越是施壓,越會團結罷韓聯盟與市民的罷免決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