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事嗎?疫情再大,也沒有XX重要...

分享:

中國有事嗎?疫情再大,也沒有XX重要...

2020/02/24 13:49:16文/

【觀點】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暴增,各國人心惶惶,開始封城的封城,搶物資的搶物資,秩序彷彿隨時大亂,然而面對全球慘遭疫病肆虐的慘況,「始作俑者」中國不僅忘了自身防疫慢好幾拍的事實,還在炫耀大國面子。自誇中國擁有規模具大的醫療系統,能火速派出超過4萬名醫護人員趕往湖北省,迅速打造火神山、雷神山與多間方艙醫院,還諷刺若是其他國家發生如同武漢市的嚴峻疫情,恐怕就此完蛋。其實疫情爆發後的種種亂象,也可看出中國對本身掌握的步調,絲毫沒有一點愧疚心、同理心。這態度當然也反映在對台灣的攻擊上,一再言辭痛批台灣,對中國處理疫情態度雙重標準。

這不正恰好反映出中國本身「我活不了,他人也別想過得好」的幸災樂禍嗎?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3日深夜發表評論,談及武漢肺炎疫情已在多國肆虐,憂心有些國家「防疫動作緩慢」,又不如中國能快速動員數萬名醫護人員,一旦出現「第二個武漢」的局面,「屆時的情況將非常糟糕」。

《環球時報》發布社評《我們擔心,一些國家防控行動有點慢》,內容提到新冠病毒疫情世界各國失控的可能性逐日升高,最嚴重的國家分別為日本、南韓、伊朗與義大利,這些國家人口規模差不多等於中國1個省分,它們現在爆發的疫情與湖北省以外的省份相比,全都不算輕,擔憂其他國家會因無法跟上中國防疫腳步,進而引發嚴重後果。

此外,中國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于強也稱,台灣很多政論節目自我感覺良好,說起台灣就是宇宙最強大,看到中國做不好就幸災樂禍,認為台灣的善意、客觀公正都不見了,希望多一點守望相助,少一點幸災樂禍。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