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 義大利和伊朗發布一級旅遊警示 防疫中心:回國須隔離14天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 義大利和伊朗發布一級旅遊警示 防疫中心:回國須隔離14天

2020/02/24 16:18:17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外交部昨(23)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資料判斷後,將伊朗旅遊警示提升至橙色、韓國提升至黃色、義大利也提升到灰色。交通部觀光局則會參考旅遊警示評估整體情勢,並適時公布旅客解約退費處理原則。

根據世衛組織資料顯示,伊朗出現18例確診案例,死亡人數達4人,因此外交部將旅遊警示提升至橙色,也就是國人應避免非必要的旅行。而韓國也提升至黃色,提醒國人特別注意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外交部提醒,韓國政府將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列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至於義大利被列為灰色提醒注意,外交部提醒國人注意旅遊安全,尤其避免到遭管制的義大利疫區旅遊(目前受管制的疫區包括Codogno; Casapusterlengo; Castiglione d'Adda; Maleo; Fombio; Bertonico; Castelgerundo; Somaglia; San Fiorano; Terranova dei Passerini; Vo Euganeo等地區)。如在旅遊警示地區遇緊急狀況,可連絡外交部駐當地代表處。

不過,雖然外交部認定義大利和伊朗為不同旅遊警示,但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23日表示,因伊朗的病例數快速增加,目前已有6例死亡,且已知病例輸出到黎巴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加拿大等地;義大利則是在米蘭所在之倫巴底大區確診人數直線上升,也發生醫療機構群聚感染,考量到當地已宣布停班停課措施,因此即日起宣布2國的旅遊疫情等級為第一級,返國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如果民眾已安排當地旅遊,交通部觀光局建議參考外交部公布的旅遊警示,可以依照個案情況退費。不過,旅遊警示燈的顏色並不等於退費標準。當旅遊警示燈為灰色或黃色時,即一般的旅客違約情形,可依距離出發日的天數,有不同的退費比例。橙色則可以解除契約,不過旅行社最高可以收團費的5%當作補償,並另外扣除已待辦的必要費用和行政規費。能夠全額退費只有紅色警示,但也要扣除已代辦的必要費用和行政規費。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