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 什麼難搞病毒?浙江男糞便陽性反應 痰液驗3次都陰性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 什麼難搞病毒?浙江男糞便陽性反應 痰液驗3次都陰性

2020/02/21 17:03:18文/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學界致力於了解病毒特性、傳播途徑、病徵,同時加快研發疫苗及治療藥物,希望疫情能盡快得到控制,但隨著罕見病例越來越多,也讓防疫工作格外辛苦。中國浙江近日就有名確診罹患新冠病毒的男子,檢驗時糞便和痰液竟呈現不同的反應,顯示病毒的隱匿性不可低估。

據報導,浙江1名確診的戚姓男子,春節時與妻女回山東過年後,14日戚姓男子的妻子出現咳嗽症狀,經社區幹部同意後,戚男自行駕車到舟山醫院就診,並於同天下午告訴舟山檢疫人員,自己在山東的父母也被診斷為疑似病例。

隨後,當局對戚姓1家進行前後共3次的檢測,但戚男採樣糞便後,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但他的痰卻呈現陰性反應,且屬於無症狀患者,這種狀況除不符合中國官方訂定的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診斷標準,更顯示病毒的超強隱匿性為新冠病毒確診帶來的新挑戰。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