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再傳人事異動 運發局長請辭,網友:船要沉了?

分享:

高市府再傳人事異動 運發局長請辭,網友:船要沉了?

2020/02/21 16:03:01文/

高雄市府小內閣再傳異動,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因為生涯規劃考量,請辭獲准,成為高市府第6位異動的局處首長。不過根據了解,程紹同在本週以口頭方式表達辭意,外界猜測,高市府是否已經掀起跳船潮。

高雄市政府20日表示,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因生涯規劃考量請辭,返回臺灣師範大學任教,局長職務由許文宗接任,並自109年2月24日生效。程紹同在給同仁的一封信中感性的說,回首過去337天的日子裡,與同仁共同打拚,當時的情景歷歷在目,感念在心,「務請大家持續堅守崗位,認真負責」。專攻運動管理行銷的程紹同,政治色彩淡,成績也頗受外界好評。不過根據了解,一位運發局同事透露,「局長口頭表達辭意,相當錯愕」,可見程的辭職實為突發狀況,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說,程紹同的離職,不免引發「跳船潮」質疑。

陳致中表示:「這個市府團隊留不住人,我想跟市長的領導風格,團隊的用人也有關係。當然我們希望是說,不要再這樣繼續下去變成跳船潮,影響到市政的推動。」網友也在ptt上說,「發現不對囉,先跳船」、「韓達尼號要沉了。」

高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則回應,所有的縣市政府在週年、任期過半時,都會有一些階段性的調整,「所以這都是正常的現象,跳船潮基本上是政治性的說法,而且也不會是事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