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隱匿、阻撓非首次!被罷剛好!! 齊心連署挺台入WHO

分享:

譚德塞隱匿、阻撓非首次!被罷剛好!! 齊心連署挺台入WHO

2020/02/21 14:47:27文/

中國湖北武漢去年底,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然而世界衛生組織確定會人傳人後,先說不用把疫情列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之後又改口極力為中國護航。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更稱,不要批評中國防控疫情表現,至於中國是否隱瞞疫情?他則回應:「不能說有或沒有。」曖昧、含糊始終態度,不僅導致疫情失控,加上鄰近中國的台灣始終被擋在WHO門外,全球不免將矛頭指向譚德塞,認為他和中國存在「共犯結構」,決定發起連署罷免譚德塞。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譚德塞2017年當選的時候,特別被各界寄予厚望,因為他不單是首位來自非洲國家的世衛祕書長,也是世衛70年歷史中首位一國一票選出的總幹事,無奈譚德塞沒有回應全世界對他的肯定與期望,還被挖出之前的醜聞。

原來譚德塞是首位並非醫生專業出身的世衛總幹事,後來長時間從政。2005至2012年他擔任衣索比亞衛生部長期間,曾3度隱瞞霍亂災情,致使數以百計患者失救死亡,2017年起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時,委任 93歲辛巴威總統穆加比作為世衛親善大使,後來因政治壓力撤回;2018年,跟普京會面後一個月,又突然委任一名名不經傳的俄羅斯代表,掌管對抗肺結核的項目。

如今,譚德塞又維護中國當局,低估新冠病毒疫情,延遲提升疫情的危險級別,引來各國民眾的撻伐聲浪,種種過往黑歷史也相繼被挖出。旅美評論員田園直言,大家看到世界衛生組織已經不再是一個單純要推動人類福祉,防止疫病流行的機構,「它徹底變成一個政治機構,成為中共在聯合國裡面的幫凶」。

因此,對於這樣一位另類的秘書長,正帶領世衛應對百年一遇的大疫症,外界真的放心嗎?看來答案是否定的。畢竟在疫情緊張時刻,各國早先拋開政經考量,爭取站在前線的台灣加入WHO之時,譚德塞只顧及中國眼色辦事,各界既失望又無法理解,決定發起罷免,半個月就超過30萬人連署,期間,包括日本、加拿大、荷蘭等國,族繁不及備載,皆挺台灣入WHO一同對抗疫情,無不期望災情盡早消停,回歸正常生活。

《品觀點》也呼籲大家一起參與連署活動,想必您的一票會成為台灣加入WHO最大的助力,加深世界各國羈絆,一起度過此次重大危機。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