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防疫// 東奧辦不辦?日本?國際奧會?究竟誰說了算?

分享:

新冠病毒防疫// 東奧辦不辦?日本?國際奧會?究竟誰說了算?

2020/02/20 14:16:59文/

【觀點】

日本遭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災情擴散之快,恐影響到原訂7月開幕的東京奧運。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經濟成長期,在80年代的泡沫中達到高點後開始失速,進入俗稱「失落20年」的黯淡時期,直到首相安倍晉三執政後的經濟措施,讓日本社會稍微有了生氣,因此,今年的東京奧運,不管是誰都懷抱夢想,希望東京奧運再次成為契機,帶動日本的經濟與社會成長。

是否要因應疫情停辦東奧?日本想來是一百個不願意,甚至為不被拖累,極力對疫情避重就輕,無奈如今疫情失控程度已遮掩不了,縱使日本在怎麼堅持讓東奧如期舉辦,恐怕連本來想要仰賴的中國觀光財都會成為泡影。尤其參賽選手們難道不怕嗎?雖然已經準備了四年,但試想,有誰甘冒風險暴露在未知的肺炎疫情中,甚至可能葬送寶貴的職業運動生涯呢?  這都是各方需要保護頂尖選手的必要考慮。
 

新冠病毒疫情在日本持續蔓延,在19日東京、神奈川縣、北海道、和歌山、愛知縣等各地不斷傳出新確診病例,日媒指出疫情擴散對今年東京奧運的影響逐漸顯現,原本赴日集訓的外國隊伍等相繼推遲。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仍考慮出席東京奧運。

據日共同社報導,由於疫情擴大,外國隊伍赴日集訓等計畫被迫延遲,如蒙古國射箭隊取消了原定19日起在愛知縣岡崎市訓練的計劃,並傳出教練和選手已放棄赴日。愛知縣體育官員表示,「很遺憾,但這種情況也是無可奈何」。

但據路透社報導,川普與2028年洛杉磯奧運相關官員開會時,被問到有關今年東京奧運時,他表示已收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邀請,並表示會做出相關決定,「目前還沒下定論,是有這個可能性,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會去」。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