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 防疫不做忙卸責?新冠疫情讓中國醜態畢露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 防疫不做忙卸責?新冠疫情讓中國醜態畢露

2020/02/20 14:17:07文/

【觀點】
中國因拖延新冠病毒防疫進而導致疫情全球失控,不僅國際間的譴責聲浪四起,地方政府也「前所未有」的不甩中央命令,早讓北京當局腹背受敵、自亂陣腳,無奈中共政權依舊不思進取,忙著擦脂抹粉。日前和世衛沆瀣一氣,將台灣擋在WHO門外,對於新冠肺炎防疫失敗,中國也索性「作賊喊抓賊」,批評台灣刻意醜化、惡意捏造、以疫促獨散播仇恨,「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甚至爆出中國恐嚇捷克,如果對方的政要訪台,立刻就會外交報復。

近兩個月由疫情爆發引發的混亂、蔓延和全球的憂慮,後果是需要由大家共同承擔。可惜中國處處做半套,讓各國專家到中國考察,卻禁止他們前進疫情「發源地」武漢,另外不滿華爾街日報相關疫情評論標題,乾脆吊銷該報3名駐北京記者證件,唯獨對俄羅斯禁止中國人入境,僅表尊重不敢多言,柿子嘛,總是挑軟的吃

中國新冠病毒疫情不斷升溫,沒想到中國不好好思考防疫工作,不僅中國驅逐華爾街日報記者 ,其官媒《人民日報》還發表《台當局炮製信息瘟疫,用心險惡》的文章來批評台灣。該文被轉貼到PPT後遭到台灣網友嘲諷「做賊喊捉賊」。

《人民日報》文章稱,民進黨政府及台獨媒體誣指中國研製肺炎病毒作為生化武器,公開宣稱中國是威脅全人類健康的元兇,叫嚷著把全中國當疫區處理;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甚至一開始就在帶風向,宣稱中國武漢發生疫情害慘全世界。文章也不滿世界衛生組織把新冠肺炎命名為「COVID-19」後,台灣政府及部分媒體還繼續使用「武漢肺炎」的稱號。

此外,「華爾街日報」3日以「中國是真正的東亞病夫」(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為標題,針對新冠病毒疾病刊登評論文章,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發表種族歧視言論、惡意抹黑攻擊中國的媒體,中國人民不歡迎。

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不滿回嗆,譴責北京驅逐華爾街日報記者的行徑;他強調,任何成熟、負責任的國家都了解,自由媒體報導事實且表達意見。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