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年後謀職意願降15.9%  勞動部:確診隔離要給薪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年後謀職意願降15.9%  勞動部:確診隔離要給薪

2020/02/20 11:51:17文/

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上班族謀職步調,也衝擊不少企業營運。根據人力銀行「上班族年後轉職暨年終發展調查」,年前正在謀職比例從40.4%驟降至24.5%,大幅下滑15.9%;不考慮換工作的比例也從年前12.2%升高至27.9%。上班族所屬企業有17.8%延後開工、15.0%放無薪假。

調查也發現,很多轉職計畫因為新冠肺炎而遭到波及的,有31.4%是因為欲投入的產業景氣受影響而暫緩轉職、18.9%是因服務的企業營運受影響而加速轉職。另有18.1%所屬產業景氣不佳而加速轉職、14.8%錄取的企業受影響而暫緩報到、14.2%面試的公司受影響而暫緩徵才。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另外,台中市出現首例因為有員工家屬確診新冠肺炎,因此公司要求所有員工隔離而停工到3月1日,造成60個員工受到影響。勞動部表示,如果並非防疫指揮中心要求居家或自主隔離,公司基於疑慮要求員工隔離,「公司應該給薪」。

勞動部表示,如果是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要求隔離對象擴及所有員工,則員工可請病假、事假或特休假。但若非防疫中心要求,而是公司基於健康疑慮要求所有員工隔離,則公司要給薪。另外,若因個人旅遊觀光原因感染,則員工治療或要求居家隔離期間,應請病假、事假或特休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