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特輯//台灣被WHO擋門外,關渡醫院院長陳昌明直接曝後果...

分享:

武漢肺炎特輯//台灣被WHO擋門外,關渡醫院院長陳昌明直接曝後果...

2020/02/21 22:00:00文/

台灣出現首例無旅遊史的新冠病毒重症死亡個案,搞得台灣人心惶惶,深怕疫情持續擴大。對此,資深媒體人林昆鋒,特地邀請關渡醫院院長陳昌明至《品觀點》節目之《武漢肺炎特輯》,分析台灣目前疫情情況,同時也深感台灣加入WHO的必要性,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應該做出改革。畢竟,現在是一個地球村時代,當下以專業防疫才是首要之急,而非著重在政治考量上。

陳昌明透露,新冠病毒非常狡猾,各國專家也都判斷「要完全防堵是不可能的」,所以未來台灣出現社區傳播機率其實很高,好在現在已有臨床藥物正在進行試驗,台灣始終也採取高標準的防疫措施,爭取時間防止疫情擴散。

即便國家防疫政策到位,但畢竟防疫視同作戰,因此陳昌明也引用孫子兵法,提醒國人要以「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心態面對疫情。

對於台灣一直受WHO阻饒,陳昌明坦言,WHO受到來自中國政治的力量干擾,全球有目共睹,考量到台灣跟全世界接軌密切,彼此間就是一個命運共同體,所以若台灣沒辦法在第一時間,拿到WHO的最新的資訊以及必要協助的話,台灣的防疫可能就會發生失誤,疫病更可能因此傳染到世界各地,後果恐不堪設想。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