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獨家//破天荒!立院挺台灣前進WHO 林為洲爆:朝野4黨團已達成共識

分享:

品獨家//破天荒!立院挺台灣前進WHO 林為洲爆:朝野4黨團已達成共識

2020/02/19 15:36:40文/

宣示台灣參與全球公衛網絡決心,立法院各黨團協商「支持台灣參加WHO共同決議文」,並預計在21日立院開議當天宣讀。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參加《帶鋒向》節目錄影時爆料,立院4黨團為全球防疫議題,朝野同心放下歧見,已經在18日晚間達成協議。

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醫師公會全聯會(TMA)理事長邱泰源、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張德明、台大醫院副院長江伯倫等多位醫界領袖,與《品觀點》於19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號召民眾一起參與「挺台灣加入WHO」連署。民間積極串聯,立院也不落人後,朝野黨團暫放歧見,達成共識。林為洲表示,關於台灣加入WHO決議文,立院朝野4黨團已經在18日晚間,進行最後協商並達成「一致結論」,21日立院開議第一個案子,就是這份決議文。

林為洲坦言,過去各黨團要達成一致結論,實在相當困難,「尤其是關於兩岸的事情,會碰到什麼問題?你也知道,名稱的問題,要稱呼對岸什麼?」林為洲指出,過去各政黨常因為立場不同,導致協商不歡而散,各自發表聲明,不過這次為防疫議題,朝野同心,達成共識,在過去1、20年實屬難得,「這個還蠻突破的。」

不只帶來喜訊,談到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傅崐萁恢復黨籍案」,林為洲指出這個議題最重要的是「制度」,千萬不可因人設事,過去國民黨團常因為要增加戰力,所以把制度放在一邊,他對此相當不認同。「就像當時我們在選總統,我們為了要贏,什麼人也可以進來,臨時進來也都可以,到最後大家都看到結果了」,林為洲認為,這樣的陋習會造成大家對制度沒信心,所以他強調,傅崐萁若要恢復黨籍,可循「陳玉珍模式」,等程序走完之後,還要有戰功、表達忠誠度,再經相關程序恢復黨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