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衝擊// S HOTEL申請55員工無薪假 勞動局:缺勞雇協議書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 S HOTEL申請55員工無薪假 勞動局:缺勞雇協議書  

2020/02/19 15:08:57文/

藝人大S的老公汪小菲在台北所開設的精品飯店「S HOTEL」日前傳出勞資爭議,台北市勞動局17日收到 S HOTEL 申請讓55名員工放2個月的無薪假,但資料並不完整,未備齊「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會請 S HOTEL 補件,補足之後,勞動局才能審查內容。

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科長施貞夙受訪表示,目前看來勞資雙方仍在協商中,公司端應要拿出誠意,和員工據實說明現在的營運狀況,如連續幾月虧損、未來幾月沒有大型訂單等,希望雙方共體時艱,員工體諒公司則同意在勞動條件更改上做協商,而非公司稱不賺錢即放無薪假,「不是公司說了算」。

勞動局曾說明,業者若強放無薪假,依「勞動基準法」規範「工資不完全給付」,裁處業者2萬至100萬罰鍰;另外業者若要資遣員工,需在10天前通報勞動局,否則可依違反「就業服務法」開罰3萬元。

此外,12日傳出微風廣場進行大型人力裁撤,裁員幅度高達3成,微風緊急闢謠,稱僅是組織人力調整。對此,台北市勞動局也表示,至今尚未收到微風大量解僱或是資遣通報。施貞夙表示,勞動局有請微風最晚在19日說明,是預備申請大解、無薪假或資遣,盼微風對外說清楚。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