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 驚!貼身採訪安倍記者驚傳遭隔離 醫曝疫情失控原因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 驚!貼身採訪安倍記者驚傳遭隔離 醫曝疫情失控原因

2020/02/19 14:29:02文/

新冠病毒疫情在日本持續延燒,截至19日止已有616確診案例(包括鑽石公主號),攀升速度之快。對此,醫學中心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直言,「日本政府的選擇一開始就是錯的、錯得離譜…」。

日本現在疫情嚴峻,如今不僅傳出日本《共同社》10名職員,因曾搭乘過新冠病毒確診駕駛的計程車,目前皆居家隔離中,其中一名女記者更是專跑內閣線,是日常採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記者。

消息一出,震驚各界,謝宗學19日凌晨也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粉絲團說,看到日本疫情幾乎等於失控,或許有人會納悶,全球公衛大國日本對這次疫情的處理,為何會如此荒腔走板?答案其實很單純,就是「利益的選擇」;之前是中國春節的旅日高峰、即將到來的櫻花季、已投入數兆日圓建設的2020東京奧運,在巨大的經濟利益之前,讓日本政府選擇忽視疫情的風險,一而再、再而三的輕忽,最後導致現在的窘迫局面。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