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接見友邦籲挺台入WHO 《品觀點》串連醫界號召500萬人連署

分享:

小英接見友邦籲挺台入WHO 《品觀點》串連醫界號召500萬人連署

2020/02/19 12:22:21文/

【觀點】
近日,模里西斯禁止所有14天內有過中港澳台旅遊史人士入境,除此之外,包括緬甸、孟加拉、菲律賓、南韓等國,都曾經或正在對台灣採取程度不一的入境禁令,這些國家都是基於WHO定義的「一中原則」,將台灣納入疫區。然而,台灣疫情控制情況不只與中國大陸完全不同,我們抗疫、醫療經驗,更是值得與全世界分享。
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於公衛,面對不斷蔓延的新冠病毒威脅,更應該放下政治歧見,讓台灣的醫療實力,為世界衛生安全盡一份力。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世界醫療網絡之外,加入WHO更是刻不容緩,《品觀點》相信,「偉大的事,必須有更多人參與」,因此與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台大醫院副院長江伯倫、台北榮總院長張德明等全國醫界領袖,代表全台5萬名醫師、醫療團隊領導者,共同號召500萬人站出來,連署挺台灣加入WHO。【挺台灣加入WHO!500萬民意GO!】連署活動自開跑以來,引起廣大迴響,短短幾天,已突破3萬多人參與連署,一起表達台灣社會心聲,現在就差你一個。


(畫面擷取自/ 蔡英文 臉書)

總統蔡英文18日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除了感謝友邦在重要場合為台灣發聲,也強調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健康權利,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可以確保全球更有效、更快速掌握疫情。

「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包括貝里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楊恩大使、瓜地馬拉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林路易大使、及海地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聖伊萊大使伉儷,共四人應邀來台。總統蔡英文提及,台灣和全世界一樣,共同面臨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威脅,卻因為政治因素被WHO排除在外,防疫是全球事務,不應該讓全球防疫網路出現缺口。「我們除了有先進完善的醫療體系,也有從抗SARS時期累積豐富的專業經驗。」蔡英文也表示,首批從武漢包機返台的台商,已經在18日上午順利完成隔離回家,這樣的經驗值得和全世界分享。

總統蔡英文呼籲,支持台灣加入WHO,可以確保全球更有效、更快速掌握疫情發展,希望友邦夥伴繼續幫台灣發聲、給予支持,讓台灣一起守住這個關卡。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拜會立院民眾黨團也表示,政府有在做事,卻常被不當政治干擾,未來會朝這方面更努力。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