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 蛋蛋的哀傷!陸最新研究 新冠病毒會攻擊腎臟和睪丸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 蛋蛋的哀傷!陸最新研究 新冠病毒會攻擊腎臟和睪丸

2020/02/18 16:15:36文/

男性朋友注意!科學家經過研究後發現,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攻擊性之強,除了可能造成患者肺部、腎臟傷害之外,還會攻擊腸道、肝臟與睪丸。

中國大陸《澎拜新聞》17日報導,南京醫科大學附屬蘇州醫院泌尿外科醫師樊彩斌等專家,近日發表醫學研究論文,指出新冠肺炎患者除了呼吸系統遭到損傷,有時也會有腎功能異常、睪丸受到損害情形發生;研究團隊研究了近150名患者,發現部分患者出現腎功能異常情形,甚至有約7%患者出現急性腎損傷。

研究人員持續針對此現象進行研究。由於新冠病毒主要是透過「血管緊張素轉換酶2」(ACE2)介導,以進入人體細胞,而研究發現新冠病毒患者的腎臟和睪丸組織,ACE2呈現異常。樊彩斌論文推測,新冠病毒可能直接與ACE2陽性細胞結合,損傷患者的腎臟和睪丸組織,因此建議醫療單位,在臨床治療期間,對病人的腎臟與生育系統進行評估特殊護與理。但是,這篇發表於預印本平台medRxiv上的論文,尚未經過同行評議,也尚未在正式期刊上發表。


(圖擷取自 NIAID flickr網頁/新型冠狀病毒影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