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防疫// 確診前接觸40人全沒事!男大生曝「救命3大招」

分享:

新冠病毒防疫// 確診前接觸40人全沒事!男大生曝「救命3大招」

2020/02/18 16:06:53文/

新冠病毒疫情快速擴散,中國大許多城市都實施封城或封閉式管理。不過,近期傳出大陸一名男大生確診前,密切接觸了40人。但經過檢疫,這40人都安然無恙。對此,這名男大生也曝光關鍵 3 大原因,引起討論。

據報導,一名陝西省安康市的確診男大生出院,他表示自己是一名在武漢讀大學的學生,自己在 1月22 日搭車返回老家過年,當時巴士上約有40多名乘客,包含其父母。但過6天後,這名男大生被確診患有武漢肺炎,導致同車的40多名乘客都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檢測。

所幸,所有人的結果都呈現陰性,沒人受到感染。而該男大生也透露自己防疫的三大救命招數:

一、口罩很重要:因為2019年就已傳出武漢肺炎的相關訊息,男大生透露自己就與朋友一同購買 N95 口罩,只要外出就會戴著,當然連1月22日搭乘公車那天也是。
二、約束自己,不主動接觸他人:男大生坦言當天一路上都沒有吃飯、喝水,更別說是與人交談,就連當晚回到西安的某間旅館後,也沒有再出門。
三、先消毒再居家隔離:新冠病毒疫情擴散後,他拜託父母購買酒精,表示「到家後我就先用酒精對行李箱和手機進行消毒,又勸家裡取消年夜飯,接著主動到當地政府報備,並開始自我隔離」。除此之外,男大生也指出隔離期間就是自己一個人待著寫論文,也沒有不會有和家人同桌吃飯的情形,讓他成功防止疫情擴散。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