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恢復黨籍案郝、江不同調 國民黨主席之爭激火花

分享:

傅崐萁恢復黨籍案郝、江不同調 國民黨主席之爭激火花

2020/02/17 15:25:57文/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拍板恢復無黨籍花蓮縣長傅崐萁黨籍,卻在黨內掀起正反討論聲浪。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立委江啟臣就表示,此事攸關外界觀感與程序正義問題,黨中央要清楚對外界說明;前副主席郝龍斌則表態支持,指出國民黨要結合各方力量。

國民黨主席補選逐漸逼近,郝、江兩人也在各項議題上有不同表態。針對傅崐萁恢復黨籍案,江啟臣受訪時表示,此事攸關黨內程序正義問題,黨中央應該說明清楚。江也說明,過去立委陳玉珍以無黨籍當選,並表達願意加入國民黨後,雙方經過一段時間磨合,才恢復陳的黨籍,建議黨中央可以參考;另一方面,郝龍斌則指出,現在國民黨正面臨存亡之秋,需要結合各方力量,「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國民黨要現在要有高度,結合所有認同的力量。

郝、江兩人交鋒,近期也因為黨主席能否兼任議題,隔空論戰。江啟臣表示,國會議員兼任黨魁可以參考,在很多內閣制國家,國會議員和黨魁通常可以兼任,實際運作不會有太大問題,而國民黨現在需要更貼近民意,若由有民意基礎的國會議員擔任黨魁,會給外界煥然一新的感覺。

郝龍斌則強調,黨主席應該專職、全心全意把黨務做好,「我現在也不會把黨主席作為任何其他職務的跳板」。郝強調,他這番話並沒有指涉任何人,但國民黨要接地氣,是所有人都要接地氣,黨主席必須到各地查訪,了解民眾需求,傾聽民眾心聲、解決民眾問題,國民黨才有希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