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地方互不買帳,人民無奈台幹逃

分享:

中共中央、地方互不買帳,人民無奈台幹逃

2020/02/17 14:30:35文/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蔓延,中國內部也亂成一團,中共許多地方開始出現不聽中共中央的號令、哄搶其它地方的醫用物資現象;中共當局要求各地盡快開工,卻遭到地方政府的抵制。

據路透社報導,習近平要求全面復工,再不復工經濟要垮要求,但地方政府擔心一復工會讓疫情擴散,烏紗帽恐怕不保;至於經濟受損,則要一段時間才能反映出來。所以在權衡之下,地方就以技術性的方式拖延,儘量延後復工的時間,確保本地不成為下一個武漢或湖北。

除在開工問題中共地方互不買帳外,地方甚至違反北京當局發布「不得以任何名義截留、調用醫用物資」的緊急通知,開始攔截外省市的車輛,變相「搶劫」口罩等醫用物資。

眼見中國內部隨著疫情升溫逐漸失序,人民成了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角力的犧牲品,除了身處物資告罄的擔憂中,也得不到真正專業的醫療照護;此外,台幹更掀起逃命潮,根據人力銀行最新統計,台幹求職,尋找中國以外職缺的比率,在1月23日武漢封城前有49%,到了農曆年後,也就是封城後的兩週,就大增到72%,增加23個百分點。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