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源頭確定?美學者斷言:來自實驗室的人造產物

分享:

病毒源頭確定?美學者斷言:來自實驗室的人造產物

2020/02/17 13:28:40文/

【觀點】

新型冠狀病毒源頭的「陰謀論」四起,雖然中國官方始終否認,但全球各界質疑聲浪不斷,連台灣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也曾經表示,病毒來自武漢P4實驗室與人為製造。事實上,只要是人造的病毒絕對可以透過科學的方式比對,看出痕跡,不過,若真進行檢驗,除了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更重要的是,這樣的指控涉及到政治角力,在處理上需要嚴謹再嚴謹,若一個沒處理好,大有可能鬧上國際法庭,甚至引發戰爭。

現在一切的揣測還都只是空穴來風罷了,「吹哨者」是不是早被滅口也真的不得而知,畢竟所謂的間諜,對政府當局就是把「雙面刃」,蛋殼再密都有縫,真相到底如何,總有一天會水落石出。

不僅國際醫學界,連中國內部也越來越多人提出相關學術論文,指控武漢新冠病毒的來源,有很大的可能來源於中共武漢病毒研究所「武漢P4實驗室」,對此,中國官方極力否認,但美國生物基因分析專家里昂斯維勒日前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有使用人造技術,確定來自於實驗室」。

里昂斯維勒接受採訪時,透露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有使用「P-Shuttle SN Vector」的人造技術,基因組序列裡被插入奇怪的元素,他確定這個特別的病毒來自於實驗室。

里昂斯維勒也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被放入的元素,不可能存在於任何地方的野生動物體內,該元素是一個SARS的蛋白質,為了製造更具反應性的的基因,以及更具免疫力的疫苗。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