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誰的錯?台商家屬稱「防疫不是我們的事」挨轟

分享:

究竟誰的錯?台商家屬稱「防疫不是我們的事」挨轟

2020/02/15 13:36:51文/

【觀點】

中國新冠病毒疫情嚴峻,滯留武漢台人自救會成員為家人赴陸委會陳情,但一句「防疫不是我們的事情」,卻激怒了台灣民眾,認為「心中沒有國家的人,才會說防疫不關他的事」,意外挑起紛爭。但所謂關心則亂,對於親人受困疫區的焦慮感確實難以承受,且如今人在中國屋簷下,也不得不低頭畢竟中國對言論的壓制,在此次新冠病毒疫情爆發更加明顯,其中「吹哨者」李文亮、網紅「伯曼兒」分別因揭露了被官方刻意隱瞞的疫情,和揭露了武漢封城之後的人道災難,遭到北京當局打壓,紀錄疫情實況的公民記者陳秋實傳出被軟禁。不過,台商家屬就算不便批評北京當局,怎麼好意思回頭苛責台灣呢?

滯留湖北的台商仍有900多人無法返台,其家屬14日號召50多人到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向陸委會遞交陳情書。豈料,其中一名男家屬在受訪過程中脫口說出,「防疫的事情不是我們的事」,引起爭議。

台商家屬14日赴陸委會陳情,呼籲政府盡早公佈滯留武漢的台人返台的規劃,而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以防疫跟弱勢為優先返台順序怎麼看,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鍾錦明脫口說「我要回家就好了,防疫的事情不是我們的事情」,自救會家屬也跟著表示「防疫的事情,原則上是政府主導」更有一名婦人附和高喊「疫情會過去,感情怎麼彌補!」

這些話在網路上掀起爭議,有網友憤怒表示,「可以回去中國團圓啊」、「果然自私自利」、「自己去中國,生死自負,因為不關我們事」。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