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參戰!罷韓連署近26萬份 韓國瑜專心抗疫盯市府部會

分享:

時代力量參戰!罷韓連署近26萬份 韓國瑜專心抗疫盯市府部會

2020/02/14 15:06:24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主持一級防疫應變會議,會後表示,疫病發展至今,「人心」及「經濟」是國人要注意的,中央在如此困難時刻提出紓困措施,高市府也會全力抗疫,迅速與中央對接。不過在另一方面,罷韓行動如火如荼,就連時代力量也轉交1萬多份連署書,讓罷韓連署數累計逼近26萬份。

韓國瑜表示,他日前參加行政院會,在會議中感受到中央與地方聯手一條心,幾個部會報告都很紮實,他也要求高市府局處必須與中央部會對接,迅速反應地方需要。韓舉例,教育部準備了各種開學之後需要的防疫用品,所以高市教育局必須立刻跟教育部對接,看高雄市的孩子開學之後有什麼特別需要,立即請中央教育部幫忙。



韓國瑜指出,自高雄市防疫中心開設以來,有2個面向值得國人共同注意。一是人心因為害怕而浮動,於是搶購、囤積口罩及酒精,但是中央、地方聯手防疫得宜,大家不用過度恐慌。第二,則是經濟層面深受疫情影響,他希望經濟能盡快恢復動能,如今中央提供紓困措施,高市府也一定會全力以赴。

全力抗疫,韓國瑜叮囑市府部會動起來,不過,罷韓威脅步步進逼,不只公民團體力推,更有政黨響應。12日,罷韓團體已收到約24萬7千多份連署書,不過,時代力量同日也轉交約1萬多份連署書,讓連署數累計逼近26萬份。為達30萬份目標,罷韓團體也推出「罷字巧克力夾心小蛋糕」,號召市民「用愛連署、牽手罷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