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網軍案14日首開庭  檢察官氣到火大發抖

分享:

「卡神」網軍案14日首開庭  檢察官氣到火大發抖

2020/02/14 14:13:59文/

「卡神」楊蕙如養網軍霸凌大阪辦事處,間接導致前處長蘇啟誠輕生,去年12月2日遭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但選舉期間卻突然神隱,還一度被國民黨以100萬元獎金發出懸賞。台北地院14日上午首次召開審查庭,包括請假的被告蔡明福委任律師在內,檢辯光是在「程序」上的攻防就相當激烈,檢方還一度嗆聲「歡迎與本署切磋指教」,聽完律師的辯詞,還氣到發抖。

楊蕙如的委任律師認為,檢方從起訴到卷證送交法院、被告手上,足足花了45天時間,根本前所未聞。痛批檢方遲遲不送卷證,放任媒體、輿論發酵,流言排山倒海而來,被告權力蕩然無存,導致身心俱疲,對於檢方任意選擇性採用卷證,提出嚴正抗議。

檢察官則反駁,檢舉楊蕙如的人數相當多,該些檢舉案與本案皆有證據共通,需要時間分析、釐清、送審。流程並無不法,絕對經得起考驗「歡迎與本署切磋指教」。

由於律師認為與本案相關的大阪辦事處並非公署,聲請函請外交部確認,但檢方認為沒有必要,辦事處是否為行政機關,應由法官進行判定,無法從外交部得到答案。雙方你來我往相互攻防,氣氛相當火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