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哪!「小明」成藍綠互推人球 陸委會這麼說......

分享:

可憐哪!「小明」成藍綠互推人球 陸委會這麼說......

2020/02/14 12:25:39文/

【觀點】
這幾天,「小明的故事」引爆熱議,小明的運命多舛,不只是個被父母留在中國大陸,無人聞問的可憐兒,現在還變成藍綠互踢的人球。(為小明掬一把辛酸淚~)其實陸委會與疾管署任務不同各有立場,一個做兩岸關係的單位,必有難言之處,難道事事都要針鋒都要互刺? 國籍之事也無須再批。
而回過頭來看,陸委會之所以被罵,是因府院政策一日多變。如今推給藍委施壓,反而令人懷疑,政府是否沒有肩膀扛責?試想,若真有藍委施壓,難道陸委會不用層層向上報?不需與各部門橫向溝通,確認配套?
近日,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報告,民眾對台灣防疫能力相當有信心,對蔡政府滿意度也上升至54%。蔡政府抗疫受民眾肯定,綠營更是站穩「台灣價值」,不過,千萬不要「有功自己攬,有錯向外推」,政府決策有錯誠懇道歉才是上策,至於其他政治口水,就免了吧。



陸委會日前公布陸配子女來台措施,引爆外界輿論撻伐。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節目透露,整起事件的源頭,是因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開了場記者會;此話一出,遭到林痛批不實消息。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說,林奕華沒有致電陸委會。

日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提及「小明的故事」說明陸配子女來台政策,引發爭議,逼得政策急轉彎。不過,高嘉瑜日前在政論節目提到,林奕華先前召開的記者會是「小明」的源頭。此話一出引發林奕華反批,高傳遞不實消息,應該立刻公開澄清,以正視聽,不要想把責任推給藍營立委。

高嘉瑜事後也在臉書回應,他在節目中的說法是因為陸委會接獲很多立委陳情,並沒有將責任推給林奕華,而是知道部分藍營立委確實有提出類似意見,而政府決策必須參考許多因素,既然做錯了就要勇敢承擔。

陸委會政策到底打哪來?藍綠立委打起口水戰,不過陸委會澄清,林奕華並沒有致電陸委會。邱垂正表示,陸委會、海基會及移民署都有接到反應,有部分陸籍子女在國境被拒入,因此與相關單位進行討論,也透過疫情指揮中心做過溝通。邱指出,經過疫情指揮中心專業評估後,決定以國內防疫為優先,因此撤回決策,陸委會尊重並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決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