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台大學者預測武漢肺炎疫情 趨勢圖表登上「經濟學人」

分享:

台灣之光// 台大學者預測武漢肺炎疫情 趨勢圖表登上「經濟學人」

2020/02/14 12:27:14文/

台灣大學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以簡化動力學模型,預測3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趨勢線,獲得擅長用圖表敘事的「經濟學人」雜誌採用,也為台大增加國際曝光度。徐丞志希望,藉此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在防疫上的努力和基礎科學實力,也希望世界衛生組織(WHO)別把台灣排除在外。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徐丞志1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經濟學人」將他在1月30日以簡化動力學模型預測的3個武漢肺炎疫情趨勢線,製成專屬風格的新圖表,還標示出他的名字(Cheng-Chih Hsu)和任職機構(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算是為台大增加國際曝光度做一點小小的貢獻。

但徐丞志也補充,由於中國大陸官方13日突然宣布診斷方法改變,直接以臨床診斷 (CT) 做判別,而不是像以前要經過病毒核酸序列鑑定 (qPCR) 才算數,所以之前的疑似病例,現在都會被當成確診數在看,也造成確診數突然暴增;也因為前後數據來源不同,這個曲線現在已經不能用了。

徐丞志說,經濟學人在製圖前,多次和他通信確認,於網站刊出圖表後,還清楚標示出他的名字和任職機構;而經濟學人是影響力很高的國際媒體,他希望能藉此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在防疫上的努力和基礎科學實力,也希望世界衛生組織(WHO)別把台灣排除在外。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