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萬民意站出來! 挺台加入WHO不到1天連署破萬

分享:

500萬民意站出來! 挺台加入WHO不到1天連署破萬

2020/02/14 12:27:25文/

【觀點】
根據2020醫療保健指數排行,台灣醫療實力高居世界第一,且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至今,台灣不只沒有發生社區感染,更有經過治療完全康復的案例,可見,台灣的醫療能力與防疫經驗,絕對可以為全世界參考。然而,站在防疫第一線的台灣,卻長期因為政治因素,而被孤立在WHO門外,此事不只荒謬,其中的不公不義更是顯而易見。
自從《品觀點》與5位前衛生署長共同發起連署活動之後,獲得廣大迴響,短短不到24小時,連署人數隨即突破萬人。雖然,有些人懷疑這份連署到底有沒有用?不過《品觀點》相信,作對的事,不須論黨分派;台灣想為世界公衛盡一分力的決心,更不分色彩。在疫病當前的現在,許多國家都已經站出來,為台灣發聲,那麼台灣社會,怎麼可以不予以回應呢?做了不一定有用,但不做肯定沒用。《品觀點》在此邀請您,共同參與連署,集齊500萬人心聲,讓世界聽見。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為爭取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葉金川等人,與《品觀點》一同舉辦記者會,展開全民線上連署活動,要向世界展現台灣的決心。活動在13日上午10時正式開跑,短短不到24小時,連署人數正式突破1萬人,並持續攀升中。

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台灣卻遭WHO拒於門外,不得其門而入。連署活動發起人之一《品觀點》董事長許良源在記者會中表示,病毒不講政治,感染對象更不會區分國家、地域等,因此,台灣站在防疫第一線,絕對有必要成為WHO的參與者,希望各界踴躍連署,共同表達台灣的心聲。

楊志良指出,台灣從來不隱藏疫情,且台灣幫助中國大陸醫療體系許多,台灣無法加入WHO不只是全世界的損失,也是中國大陸人民的損失,他呼籲習近平的腦袋應該要清楚一點;林奏延也說,台灣的醫療實力能夠幫助到世界各國,台灣要加入WHO不該打悲情牌。

記者會活動現場也播放「挺台灣加入WHO」短片,包含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委林靜儀等,多位民代、醫界人士不論黨派站在一起,共同向世界表達台灣的心聲。自13日上午10時開始,連署活動正式開跑,隨即獲得各界迴響,短短不到24小時,14日上午9時,便有1萬人參與連署。《品觀點》也邀請您,一起動動手,站出來為台灣加入WHO盡一份力。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