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衝擊// 政院要發放抵用券! 商總批:消極暫延企業壽命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 政院要發放抵用券! 商總批:消極暫延企業壽命    

2020/02/14 13:57:35文/

新冠病毒疫情延燒重創觀光產業,行政院13日公布推出5大紓困措施,其中,將發放民眾「夜市餐廳商圈抵用券」、預算達20億元。對此,全國商業總會副理事長許舒博認為,政府應帶頭刺激消費,不應只是消極發抵用券要民眾消費,且對企業而言也只是短期延長壽命,並無法真正解決內需市場問題。另有網友也挖出,昔日總統蔡英文曾批評馬政府發消費券是不顧政府財政紀律的即興式政策,如今自己也推出抵用券,顯得相當諷刺!

據報導,對於政府決定發放抵用券,許舒博雖表示贊同,但也指出政府目前取消各項活動,就算發抵用券試圖刺激消費,成效恐也不佳,且對企業而言也只是短期延長壽命,並無法真正解決內需市場問題,他建議官員應帶頭參與活動或舉辦大型活動。

也有網友也挖出蔡英文曾在2008年,開砲批評馬政府消費券政策的說法,指消費券是不顧政府財政紀律的即興式政策,更批這種煙火性政策花大錢卻看不出與促進就業及產業發展的實際關係,但如今蔡政府自己也要推出抵用券,對比之下就顯得相當諷刺!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