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特蒐// 苦中作樂?增進抵抗力? 方艙醫院病患、醫護齊跳廣場舞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特蒐// 苦中作樂?增進抵抗力? 方艙醫院病患、醫護齊跳廣場舞

2020/02/13 18:30:00文/

(影片來源:翻攝自 中國環球電視網 推特)

這是苦中作樂嗎?為了收治大量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輕症患者,中國大陸改建數間「方艙醫院」。不知道是為了幫助患者「增進抵抗力」,又或者為了擺脫「集中營」罵名,官方竟發送許多患者與醫護人員大跳「廣場舞」的影片。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在方艙醫院的空地上,許多患者圍成一圈,與穿著白色隔離衣的醫護人員,一同大跳廣場舞。根據《中國環球電視網》的推文描述,這群患者請來了一位新疆名醫,教他們跳傳統維吾爾族舞蹈,為醫院帶來歡樂。

不僅如此,其實近日網路不斷流傳,中國大陸方艙醫院內,輕症病患齊聚跳舞、做健康操,或是打太極拳的影片,引發網友評論。不少人理性分析指出,病人需要的是靜養,而且一群人運動後,容易使密閉空間空氣混濁,增加感染率;但是也有人認為,在醫療設備不足的情況下,病患與醫護一起跳舞,不僅激勵士氣,也可看出大家的抗疫決心。

 

【品觀點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