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 扯!武漢30重患半路被丟包,政府當局氣氣氣....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 扯!武漢30重患半路被丟包,政府當局氣氣氣....

2020/02/13 16:46:16文/

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高,政策也頻頻改進中,希望防堵疫情擴散。不過,中國武漢日前被爆料幹部因為落跑,導致一輛載運30名重症病患的巴士逛大街,離譜一幕引起中央震怒,將湖北省健衛黨組書記、主任雙雙革職。針對轉運失職事件,武昌區政府領導11日也親赴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重症監護病房,向當事人當面道歉。

習近平對地方政府下令,核心災區武漢市集中管理「應收盡收」,9日武漢市官員派出大巴士到各地接病患上車,準備送到同濟醫院集中治療。但《環球時報》記者實際跟拍後卻發現,地方政府載運病患的流程混亂不堪,負責押送車隊的幹部甚至半路落跑,導致30名重症病患和大巴司機在街上被放生,不知該何去何從。

脫序情況讓巴士司機相當氣憤,表示當天根本沒有官員能對事情負責,「到底要去哪個社區接人,全團的人都罵我」,他說,自己載著30名重症病患在大街上,卻沒有人接應,他自己也不知道下一步該去哪裡,病患還都把氣發在他身上,讓他無所適從。

事件被踢爆後,中央政府相當憤怒,立刻召開會議,找來武漢市副市長陳邂馨與武漢市武昌區區長余松、洪山區區長林文書3人進行懲處,指控3人處理疫情防控有很大的缺陷,包括「工作滯後、銜接無序、組織混亂」等問題,將以違反黨紀來處置,也要求涉事官員親自到隔離病房內,向當天被放生的30名重症病患道歉。

【品觀點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