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政策急轉彎!高嘉瑜驚曝「小明真實身分」

分享:

陸配政策急轉彎!高嘉瑜驚曝「小明真實身分」

2020/02/13 12:36:23文/

【觀點】

新冠病毒疫情擴散全球,各國緊急撤僑保障國人安全,但對於台灣,仍為了受困在境外的陸籍子女爭論不休。24小時內政策連4變,其中第一版本因從寬挨轟,擔心防疫出現漏洞,但要符合第三版的「在中國無人照顧」、「未成年」、「父母都在臺灣」這三個條件的cases,又能剩幾例?

其實回頭想想,幾天前武漢包機回臺發現肺炎患者,陸委會指控陸方抽換名單時,鄉民幾乎100%力挺陸委會,選擇性忽略民進黨政府依法放行這批人入境的事情,如今陳明通突然政策急轉彎,鄉民也被「扭醒了」,不僅把矛頭指向陳明通,更質疑先前的一切不過是陸委會在幫特定權貴的虛像。種種揣測、壓力,也難怪最終政府宣布取消一切政策。不過,雖說收陸配子女的政治效應實在太大,但也不能忽略人性價值,政府應該更全盤考量,取得最大效益。

新冠病毒疫情(武漢病毒,COVID-19)還在全球延燒,為嚴格控管防疫和以國人為優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2日也宣布撤回「陸配子女有條件來台」措施,正式宣告「小明無法返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在節目中透露「小明的真實身分」,整件事情的源頭要追溯到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的一場年後記者會。

高嘉瑜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透露,陳明通這次所說的「小明」源頭,就是立委林奕華在過年後,所開的一場記者會。當時這場記者會故事的主角,就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所描述的一樣,有類似的狀況。當時林奕華就要求政府必須針對這些事情來作處理,陸委會後來也說,有一些立委來陳情類似案件。

高嘉瑜認為,陸委會這次的處理方式凸顯一個防疫漏洞,因為照理說,現在各部會各項政策,都要經過疫情指揮中心來作統籌。高嘉瑜表示,陸委會的決定,完全沒有經過疫情指揮中心外,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也都不知道,無怪乎引來各界批評。
 

【品觀點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