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特蒐//陸網紅「徒手剖腹吃蝙蝠」挨轟 印尼人也照吃:這裡沒疫情

分享:

新冠肺炎特蒐//陸網紅「徒手剖腹吃蝙蝠」挨轟 印尼人也照吃:這裡沒疫情

2020/02/12 16:21:19文/

(影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雖然有研究指出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源頭可能是蝙蝠,但仍有多數人不信邪,認為自己命夠硬「吃得起」野味大餐,甚至在印尼部分地區,蝙蝠餐非常暢銷熱賣。

事實上,17年前SARS大爆發時就被證實,病源來自菊頭蝙蝠,但人類卻仍自顧享樂的不斷「嘗鮮」,愛吃蝙蝠肉的印尼人更沒有因此卻步,印尼西部蘇拉威西島的蝙蝠肉攤販表示,雖然當地媒體報導聲稱許多餐館要停止供應蝙蝠菜餚,但至今仍不見銷售量下降,每天蝙蝠肉仍然銷售一空。一名肉販還說,消費者覺得疫情是發生在中國,不是印尼,所以還是照樣買肉,平時能賣上5、60隻,若遇上有活動,甚至還能賣上5、600隻。

印尼至今仍未傳出疫情,外界實在不好多去評論,不過處於重災區的中國,日前就有網友就翻出一段「正妹吃蝙蝠」的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2名女主持人在一間餐廳中準備大啖「蝙蝠湯」,其中1名長髮大眼女主持人捏起湯中黑色蝙蝠的翅膀、將蝙蝠舉起,向鏡頭介紹這道料理所使用的「果蝠」後,2名女主持人就各自將碗中的蝙蝠「逐步肢解」,親口品嘗後後竟還讚嘆道:「這肉很緊,但很香。」

影片一曝光,該主持人汪夢雲的微博湧入大量網友的批評,痛批她不懂得疫期防護,身為公眾人物還傳達錯誤的資訊,而汪夢雲則表示,自己並不瞭解蝙蝠體內有病毒,她只是為了忠實呈現節目造訪地的生活型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