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為併分局大發飆 「她」替警察局長抱屈

分享:

柯文哲為併分局大發飆 「她」替警察局長抱屈

2020/02/12 13:50:19文/

【觀點】
時間回到2015年,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就曾提出派出所合併意見,當時的柯文哲說「不適當」;如今柯文哲卻一改過去態度,力促文山一、二分局合併。其實要合併分局並沒有不可以,不過倒要問問柯市長,理由到底是什麼?你的政策說帖是否有與文山居民充分溝通?身為民主國家,政策就需要受到全民檢視,若沒有提出正當理由,如何令市民心服口服?若推動政策不與各方意見溝通,那與之前柯大力批評的民進黨有什麼兩樣?別忘了民眾黨是台北市的執政黨,柯文哲常說自己的政策判斷「理性務實」,那就應該理性與各界溝通,而不是擺出專制態度,大玩「你打我我就打你」的中二遊戲。相較之下,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還真是流年不利。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促北市警察局文山一、二分局合併,遭到基層反對,傳出柯痛罵警察局長陳嘉昌30分鐘。對此,立委葉毓蘭表示,此案應經全盤考量,市長應尊重專業意見。而陳嘉昌要煩心的事情可不只這一件,日前統促黨在台北車站前舉行違法集會,11日地檢署偵結罪證不足不起訴,讓北市議員邱威傑怒批,台北市警察都吃素?

柯文哲積極推動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引發警界反彈,警察局長陳嘉昌日前入府報告,建議暫時擱置,沒想到柯文哲竟當場暴怒,飆罵陳嘉昌30分鐘。根據了解,柯文哲認為,為提高執法效能,文山一、二分局有合併必要,而市警局一開始稱當地里長有意見,市府派員溝通後,也獲得里長支持,但是最近一次開會,陳嘉昌又表示,巡守隊有意見,讓柯文哲當場「理智線斷裂」,甚至怒嗆,若此案未過,未來警政署的要求他都不會同意。

對此,葉毓蘭表示,警局合併應該全盤考量,警察專業建立許久,市長應該予以尊重,才能發揮團隊戰力。北市警局爭議不只一樁,去年10月1日,「白狼」張安樂率領統促黨在台北車站前違法集會,升旗慶祝中國大陸國慶,遭到警方起訴。地檢署近日偵結,判定該因案沒有「經制止而不從」情事,因此裁定不起訴。

北市議員邱威傑對此發文怒批,當天引起激憤的,不僅是一群流氓打手慶祝中共國慶,也因為對比同一日的樂生陳抗強硬驅離,北市警方對黑幫份子違法集會卻相當寬鬆,完全是雙重的執法標準。邱威傑認為,雖然警局高層在接受他的質詢時否認有「喬事情」,但按照不起訴書的內容,「喬」的可能性非常大。邱威傑呼籲,警局皮要繃緊一點,對於違法的黑幫分子和中共打手,必須依法執法。


 

相關新聞